新闻快讯
弘扬红岩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
点击量: 更新时间:2017-05-27 09:12:09

525日下午,资产公司党支部在渝中区红岩村举行了“弘扬红岩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的特色党日活动。本次参观学习旨在回顾革命历史,弘扬红岩精神,开展理想信念教育也是党支部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之一。

党员参观了八路军驻渝办事处大楼、红岩村八路军重庆办事处等景点,真实了解到革命同志当年的生活和工作。

抗战时期,红岩村是中国共产党在国统区的指挥中心在这里,有为建设革命根据地而倾尽所有的“红岩村的革命妈妈”饶国模,也有洁身自好、无私奉献的“百万富翁无产者”肖林。在这里,周恩来、董必武、叶剑英等中国共产党著名领导人曾在此生活、工作,历史8年,为中国抗日战争的胜利做出了卓越的贡献。重庆谈判、上党战役,毛泽东坐镇红岩、运筹帷幄,决胜千里,为红岩的历史增添了最为光辉的一页。

在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经工作和生活过的地方,党员们仔细观看承载着历史记忆的一幅幅老照片和一件件珍贵实物,认真读阅史实史料介绍,重温以“崇高思想境界、坚定理想信念、巨大人格力量、浩然革命正气”为核心内容的红岩精神。

通过这次参观,党员们深刻地了解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了民族复兴和人民解放,勇于奋斗、敢于拼搏的红岩精神,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锤炼了党性修养,提升了党员政治素养

 

 

Copyright ©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重庆大学A区  电话:023-65102369 邮箱:cyb@cqu.edu.cn
渝ICP备09063900号 技术支持:曼昆科技 建议在IE7以上的浏览器 1440*900分辨率下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