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学校党委对产业党委党建工作进行现场督查指导
点击量: 更新时间:2017-12-18 13:41:31

20171215日下午5点,根据学校党委统一安排,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汉龙同志带领学校党建督查考核小组到产业党委、资产公司,对产业党委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现场督查指导。产业党委党政班子、党委委员、支部书记代表和党员代表参加。

首先,督查考核小组逐一翻阅了2017年产业党委党建工作台账,查看了支部组织生活记录本、职工思想政治教育记录本、中心组学习记录本、党委会记录本、党费工作台账、发展党员材料、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资料,并针对一些材料的问题询问了产业党委相关同志,全面了解了产业党委的党建工作情况。

随后,产业党委书记雷小红同志结合产业党委、资产公司的实际工作,就党组织建设基本情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等方面对产业党委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汇报完毕后,督查考核小组采取现场座谈的方式与支部书记代表、党员代表进行深入交流,小组成员依次提问,就产业党委的党员教育、党员发展培训、党员管理、“两学一做”具体落实、主题党日开展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了解。最后,督查考核组成员分别就相应的工作对产业党委党建工作反馈了意见。

根据督查情况,刘汉龙同志对本次现场督查考核做了总结,对今后产业党委党建工作开展提出要求: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高思想认识,把党建工作融入到日常的工作学习中,促进党建工作常态化、规范化。二是根据产业党委的特殊情况,要将党建工作的开展和实际生产工作结合起来,创新学习方式,例如设计院党支部因党员人数众多,可以适当考虑设置党小组,同时创新工作方式,灵活开展党组织活动。三是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党建工作,抓好经营性、安全性工作,要将巡视整改、审计整改和党建工作结合起来,以审计工作为例,一方面要审计企业财务情况,另一方面要指导企业财务工作开展,做好财务监管,提前预防。四是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扎实推进基层党建任务落实,要将党的文件精神、方针政策,仔细领悟学习,记在心里、学在心里。

    产业党委、资产公司将以此次督查指导为契机,继续加强履行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加强组织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组织产业党委全体党员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与校办产业具体工作结合,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


Copyright ©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重庆大学A区  电话:023-65102369 邮箱:cyb@cqu.edu.cn
渝ICP备09063900号 技术支持:曼昆科技 建议在IE7以上的浏览器 1440*900分辨率下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