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迈向新长征 ——产业党委主题党日活动
点击量: 更新时间:2017-11-27 15:24:01

为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近日,产业党委委员、资产班子成员、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等一行人前往遵义红军烈士陵园和遵义会议会址等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迈向新长征”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5日一早,产业党委一行人到达遵义红军烈士陵园,瞻仰革命先烈。遵义红军烈士陵园始建于1959年,安放着红军烈士遗骨,青松翠柏环抱、庄严肃穆。走进陵园,沿着数百级石阶而上,一座气势雄伟,造型别致的红军烈士纪念碑映入眼帘,震撼人心。在红军烈士纪念碑下,面对党旗,产业党委书记雷小红带领党员同志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离开烈士陵园后,大家前往遵义会议会址参观。1935115日至17日,中共中央在这里召开了政治局扩大会议。遵义会议会议室里当年的陈列一一在目,产业党委党员同志驻足瞻仰会址,感怀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崇高的革命精神。

随后,大家进入遵义会议陈列馆参观,遵义会议陈列馆以长征为主线、以遵义会议为中心,充分展示了红军长征的辉煌历史,昭示了遵义会议的重大历史意义。一行人瞻仰了从遵义会议走出的伟人群像雕塑,参观了《遵义会议伟大转折》展览。“战略转移、开始长征”、“遵义会议、伟大转折”、“转战贵州、出奇制胜”等五个板块,以一幅幅资料图片、一件件珍贵实物再现了那段血雨腥风、可歌可泣的岁月。

    最后,雷小红同志发表即席讲话,他动情地说,遵义会议确立了毛泽东同志在红军和党中央的领导地位,在危急关头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是我们党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力挽狂澜,实现了我们党又一次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领导全党实现了又一次伟大转折,迈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他强调,新时代开启了新征程,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走好新时代新的长征路。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感恩奋进,立足岗位,爱岗敬业,在实际工作中深入学习贯彻领会,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Copyright ©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重庆大学A区  电话:023-65102369 邮箱:cyb@cqu.edu.cn
渝ICP备09063900号 技术支持:曼昆科技 建议在IE7以上的浏览器 1440*900分辨率下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