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简介

  重庆大学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资产公司”)成立于2006年,是经教育部批准,由重庆大学投资设立的国有独资公司,注册资本1.69亿,代表学校管理经营性资产,以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2014年,学校党委为加强资产公司党建工作,成立了中共重庆大学产业委员会,并在所属校办企业设立党支部。

资产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依托重庆大学的学科、人才优势,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在转化学校科技成果、孵化高科技企业、推动创新创业、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规范校办产业发展等方面积极作为。

经过多年努力,资产公司逐步构建起以出版传媒、建筑设计、科技创新、服务保障四大板块为基础的具有学科特色的产业体系,以出版社公司、设计总院公司、林鸥监理公司、科技园公司、知识产权公司、科苑大酒店等企业为代表。

资产公司始终围绕“实干奉献、改革进取”的产业精神,坚持“创新、发展、规范、服务”的产业理念,以围绕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建设与学科相匹配的一流校办产业为使命,努力“成为科技成果转化的践行者,搭建新型创新创业孵化平台,打造促进学科发展新引擎”,坚持产学研结合,积极融入学校“1+5”科技创新体系,优化产业结构,推动创新创业,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促进学校教学科研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贡献。

截止2022年底,资产公司总资产16.88亿元,净资产7.1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