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建筑设计总院党总支前往重庆红岩红剧场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2023-12-21 15:55 文章来源: 点击:[]

1219日,重庆大学产业党委建筑设计总院党总支组织建筑设计总院一支部、建筑设计总院二支部、规划院支部和两江分院支部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前往重庆红岩红剧场观看沉浸式话剧《黎明之前》《红岩红》,共同缅怀红岩英烈,共话红岩精神传承,激励企业员工开拓进取,奋发图强。

《黎明之前》以书籍《红岩家书》为情节脉络,采用视觉特效、实景再现、观演互动等形式,以红岩英烈的家书、事迹、诗作为主线,串联起血雨腥风、铁骨柔情、慷慨悲歌、英雄无悔四个篇章。大家仿佛回到了那段峥嵘岁月,被红岩英烈与家人之间的真切情感以及大无畏的牺牲精神所感染,不由地潸然泪下。

《红岩红》围绕“永不叛党”主题,再现共产党英烈们在狱中的精神意志与信仰的力量。全息投影、真人演艺等融合虚拟与现实的艺术形式,营造了身临其境的场景,在这里,大家仿佛不再是旁观者,而是衍变成了这段故事的参与者。

1B8075

大家纷纷表示,渣滓洞和白公馆的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是红岩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红岩精神不仅是一种革命精神,更是一种积极向上、坚定信念的人生态度,要深刻领会红岩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要将传承和弘扬红岩精神落脚到加快推进“党建赋能”上,推动设计总院公司高质量发展,助力一流校办产业建设,为“百年新重大”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