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推介
2020年资产公司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总结
2020-09-08 10:39 文章来源: 点击:[]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重大校办〔2020111号)的文件要求,资产公司积极配合,大力宣传,广泛动员,并结合企业实际情况,紧紧围绕“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推普活动。

本次推普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语言文字事业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2-2020年)》、《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充分发挥语言文字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重要作用,用普通话诵读经典、写规范字传承文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校园文化建设。

一是资产公司全体干部身体力行、率先垂范、以身作则,积极参与和投身到推普周活动当中,在生活和工作中主动讲普通话、推广普通话,努力提高汉字使用操作能力,不断提高普通话水平和综合素质,成为职工学习的模范和榜样。各部门围绕“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自觉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这一活动主题,精心策划、组织实施,做好相关宣传,扩大普通话、规范汉字的影响力。

二是各下属单位结合自身特点组织本次推普周活动。为适应时代发展和社会需求,各下属企业不断丰富宣传手段,拓展宣传领域,推出宣传亮点,通过张贴推普周宣传画、组织观看推普周系列宣传片的活动等形式,把推普周办成广大群众积极关注、喜闻乐见、受益匪浅的关于语言的节日,保证推普周活动的可持续发展。

三是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重庆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办法》、《国家中长期语言文字事业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文件要求,进一步增强资产公司职工的语言规范意识、法制意识和推广普通话参与意识,提高职工在工作和生活中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自觉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意识。

本次推普活动使我单位工作人员在活动中体验,在活动中学习,在活动中明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开展“推普周”活动是推广普通话的重要举措之一,今年的“推普周”促进了推普活动的有效开展,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推广使用普通话,书写规范字,是一项艰巨而又具有重大意义的工作,是一项长期细致的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加大力度、扩大推广面,不断提高资产公司工作人员的普通话水平,同时在今后的推普工作中认真总结工作经验,查找薄弱环节,克服工作不足,不断促进语言文字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构建和谐语言生活,营造共有精神家园做出应有的贡献。


重庆大学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  

20209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