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推介
2015年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总结
2015-10-12 10:00 文章来源: 点击:[]

    今年推普周系列活动时间安排为914日至920日,根据学校安排,我单位结合实际情况,大力宣传,广泛动员,紧紧围绕“依法推广普通话,提升国家软实力”的主题开展活动。使我单位工作人员在活动中体验,在活动中学习,在活动中明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现将工作总结如下:

    一、部署安排合理有序

    为了使推普活动顺利开展,我单位制定了活动计划,进一步规范工作,加强活动,认真做好推普活动的组织与实施工作。

为使“依法推广普通话,提升国家软实力”主题更加深入人心,落实在每位员工的行动上,我们宣读了文件内容,举办一系列推普活动,在员工中树立语言规范意识,提高民族文化素质,推动社会推普工作的进程。

    二、积极宣传,推普氛围浓厚

    为营造良好的推普氛围,在员工学习会上宣传语言文字法规。要求每位工作人员以积极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参与到推普活动中来,在工作中要自觉使用普通话和规范字,真正起到率先垂范的作用,使普通话真正成为工作语言。通过广泛深入的宣传,提高了工作人员的推普意识和参与意识,营造了浓郁的推普氛围。

    三、开展实践活动,提高实效性

    为扎实有效的开展好“推普周”活动,我单位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推普活动。一是认真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了《现代汉语词典(第6版)》,对容易读错的常用字加强学习,例如:模(mú)样、应(yīng)届、杀一儆(jǐng )百等。二是组织开展以“普通话大家说”为主题的普通话朗读活动。三是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类活动。通过各项活动的开展引导了我单位干部职工认知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提高了我单位语言文字应用水平。

    本次活动获得了很大的成功,这和全体员工的积极配合、认真参与是密不可分的。本次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了《国家中长期语言文字事业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2-2020年)》;扩大普通话、规范汉字的影响力;提高全体员工的语言文字规范意识,提升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企业文化建设。

    我单位将以本次“推普周”活动为契机,推普活动将继续延续。进一步加强领导,强化措施,大力开展推普活动,使普通话真正成为本单位的工作语言、学习语言、生活语言和执法语言。

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

20151012